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麻绳断裂,工人殒命污水井 安监局:应用专业救生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1:1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任宏 实习记者王蓉蓉)昨天16时30分,在朝阳区八王坟大望桥东南角的通惠河北路施工工地,一名下井作业的工人因身上系的麻绳断裂,不幸死于沼气中毒。

  

麻绳断裂,工人殒命污水井安监局:应用专业救生绳

  救护车和消防车在现场营救。信报记者 任宏/摄

  17时30分,通惠河北路施工工地大望写字楼门前的小路旁站满了围观群众,距离井口20米外已经拉上一条线,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臭味儿,一些自称为施工方的人员在维持现场秩序,禁止路人通过。一位50多岁的男子平躺在井边,旁边一辆120急救车上的3名救护人员对其进行输氧等抢救措施。约10分钟后,救护人员认定男子死亡。

  据一位目击现场的工人介绍,16时30分,几名工人准备检查井底情况,先有一个工人系着麻绳下到井下。“他是我们工地第一个下井的工人,而且他本人也是第一次下井。他下去几分钟后都没有动静,与此同时,我们闻到一股刺鼻的臭味儿。”

  地面上的几个工人感觉不对劲,就让另一个工人系着麻绳到井下看看情况。几分钟后,这名工人被工友拉了上来,他嘴唇发紫,躺在井边缓了5分钟后说,井下呼吸困难。工人们开始四处找人营救井底的工友,同时拨打了120和119。

  17时左右,两名消防员佩戴防毒面具,背着氧气瓶下到井中将井底的工人救上来。“当时他脸色发青,一动不动。”目击者说。

  20时15分,赶到现场的朝阳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在经过调查后表示,工人的死亡原因为沼气中毒。在进入8米深的污水井之前,工人是佩戴了防护面罩和安全绳的,但由于工人所用的是两根麻绳拧在一起的粗麻绳,在井上工人合力向上拉他时,绳子发生松散断裂,导致工人跌入井中,沼气中毒而亡。“这种井下作业应该用专业的救生绳,绝对不能用麻绳。至于事故的具体原因,仍有待进一步调查。”

  据了解,这名遇难工人是河南商丘人,今年52岁。截至记者离开现场时,工人尸体被放进一辆金杯车停放在工地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