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服刑人员监狱厂区捡到15万巨款后如数上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1:10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 苗颖) 意外捡到15万元钱会怎么办?两个服刑人员用他们的行动作出了回答——“捡到这笔钱时,我们第一个想法就是得马上送回去。”其实在他们捡到这笔钱时,是有机会“不声张”的……

  监狱厂区内哪来的15万元

  事情发生在8月31日中午,地点在长春北郊监狱厂区。午饭过后,徐某和龙某两名服刑人员被留在厂区打扫卫生。

  “我俩几乎是同时看到水沟旁边有一个塑料袋子,里面全是一沓一沓的钱。”徐某回忆,当时,他们所在监区的监区长郎益军正在远处和赵教导员研究工作,他和龙某想都没想就立即跑过去,把钱袋子交给郎区长。经过清点,钱袋子里共有15万元钱。

  “服刑人员能在这笔钱面前作出这样的选择,我感到很欣慰。龙某入狱后妻子和他离了婚,家人很少来看他,平时几乎没有钱;徐某有个18岁的女儿正在上学,也很需要钱。”郎益军介绍,如果当时两名服刑人员把钱藏在厂区的石块下或厂房内都很难被发现,但他们选择了上缴。

  女经理的酬谢被拒绝

  经了解,失主是某公司的经理吕女士,据她说,8月31日,她从银行提出15万元的货款,然后一个人开车到监狱厂区办事,“那天,我身体不好,迷迷糊糊地,钱什么时候掉出去的都不知道。”吕女士介绍,等到发现钱丢了的时候,家里人开始到她去过的银行、火车站等地方寻找,正在着急的时候,监狱方面的电话打了过来。吕女士要对徐某和龙某进行酬谢,被二人拒绝。

  两名服刑人员有望因此减刑

  监区长郎益军介绍,两名服刑人员的行为已属立功表现,根据有关规定,有望减刑,目前监区已经把两人的事情呈报监狱。具体减刑多长时间,还需要法院决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