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00农民工子女昨日入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1:11 辽沈晚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于欣报道?摇昨日,沈阳市和平区长白地区的农民工子女张皖豫,作为一年级新生,在母亲的陪伴下来到家附近的长白中心小学报到。

  和张皖豫一样,昨日,和平区共有800多名适龄农民工子女成为居住地附近小学的一年级新生。他们和拥有沈阳市户口的小学生一样,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开始接受良好的教育。此外,他们还享受了沈阳市教育局的优惠政策。

  新生家长刘晓霞说:“儿子能顺利上学,解决了我们家的后顾之忧,不用让孩子回老家去上学了,今后我也能更好地工作了。”

  沈阳市和平区教育局局长李艳萍表示,“和平区农民工的孩子与有和平区户籍的孩子同样有学籍,免收借读费,由和平区政府统一拨款。”

  当天,和平区政府、和平区教育局还收到了长白地区农民工送来的两面锦旗,上面写着“感谢和平区人民政府建立农民工子女幼儿园,解除农民工家长后顾忧”和“心系四海,恩泽八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