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机票时间不清 误机乘客获赔、柔弱女网友 专骗出差男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1:15 北京娱乐信报

  机票时间不清 误机乘客获赔

  信报讯(记者郭志霞 通讯员曹英)乘客吴先生买打折机票,误机后又不能换票而导致机票作废。他认为“打折机票不可退换”是霸王条款,同时,机票背面没有提示乘客提前到达机场的具体时间,因此将售票公司告上法庭。昨天,东城法院当庭判决,售票公司退钱,但驳回“霸王条款”一说。

  被告华蒙公司经理刘女士表示,虽然机票上没有提前到机场的时间,但工作人员在出票时已口头告知,因此不同意赔偿。

  法院咨询得知,按照国家规定,航空公司可以自行制定票价种类、水平、适用条件。吴先生买的机票上的约定条件没有违反相关规定。法院因此认为,航空公司在出售打折票时已注明限制条件,吴先生在收到票时就接受了限制条件,而且该限制条件并未违反有关规定,不属霸王条款。但由于机票上未将提前到机场的时间加以注明,对于吴先生误机负有直接责任。所以法院判决售票公司退还乘客机票款590元、交通费42元、档案查询费3元,共计635元。

  对于这一结果,吴先生表示满意,华蒙公司则表示不同意判决结果,但没有当庭表明是否上诉。

  柔弱女网友 专骗出差男士

  信报讯(记者庞海英 通讯员夏天亮)网络聊天时以一夜情作为诱饵,诱引来京出差的外地男子,设法让对方喝下掺有麻醉药的饮料,伺机抢劫。8月29日,宣武警方将连续作案10起,涉案金额超过10万元的犯罪嫌疑人赵媛媛(化名)抓获。

  嫌疑人赵媛媛原是山东省淄博学院的学生,因家境贫困中途辍学来京打工。今年年初,赵媛媛在网聊过程中,寻找外地来京出差的单身男子,伺机进行麻醉抢劫,抢劫的财物以笔记本电脑为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