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养老的子女购房能否优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1:21 辽沈晚报

  本报讯 记者陈微报道 为了鼓励家庭养老,沈阳市政协委员建议,可以考虑给予居家养老的子女在购买住房、缴纳个人所得税等方面给予优惠。

  这是沈阳市区两级政协的千余名政协委员针对“十一五”规划的200余份建议中的一部分内容。昨日举行的沈阳市政协十二届十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宣读了部分建言献策内容。

  沈阳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与城乡建设委员会在《关于沈阳未来十年人口发展问题及对策建议》中提出,家庭养老能够满足老人晚年的精神需求,同时还能减轻社会负担。为此,这份建议提出,可以考虑给予居家养老的子女在购买住房、缴纳个人所得税等方面给予优惠,使这些人员在家尽孝,为社会减负中得到实惠。这份建议提倡并鼓励子女承担居家养老,使老人享受天伦之乐,满足老人晚年的精神需求,使老人得到慰藉。

  建议同时表明,在鼓励家庭养老的同时,社会养老也是重要的一部分。应该采取政府与社会共同筹措资金的办法,建设一批集老年养护、老年医疗康复、保舰心理为一体的老年养护中心。

  建议提出,为了延缓老年化进程,可以取消再生育的间隔限制,吸纳迁移和流动人口,以便加快“人口置换”的过程。

  据预测,2020年,沈阳市的老年人口将达到17%,家庭养老功能弱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