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畅谈“以史为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1:21 辽沈晚报

  本报讯 记者叶枫报道“历史这面镜子常常蒙盖上灰尘。”辽宁省社科院教授武玉文认为,昨日的纪念中国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座谈会所起的作用就是“拭去灰尘”。

  该座谈会由沈阳大学和沈阳市历史学会共同主办,沈阳大学的学生代表也参加了座谈。历史学家表示,以史为鉴,目的却是面向未来,这些学生就是未来,应该让他们全面了解历史。

  辽宁人民出版社编审王洪彬提出,应该出版介绍有关日本侵华的历史书籍,现中国只有1992年出版的《日本侵华70年史》一套书,仅60万字,从1873年日本侵略台湾开始写起。辽宁目前正在组织编写一套系列丛书,全面介绍日本的侵华历史。

  沈阳大学大四学生吴媚说,这样的座谈对大学生很必要,大学生们有必要经常到“九一八”博物馆这样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教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