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柑橘皮中提炼出油漆涂料 可使人们告别油漆涂料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1:25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天津一家公司用柑橘皮为主提炼出纯植物的油漆涂料,并开始投放市常这项新技术的产生,可以使人们彻底告别装修中的油漆涂料污染。

  这项技术的开发商天津鎏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刚说,这种产品主要原料是利用橘皮中的橘子油,这些原料可以说完全是废物利用。每吨涂料约需果皮4吨。

  国家建筑材料测试中心的检测显示,这些产品的各项性能、化学指标远远高于传统化工涂料,达到了无毒无公害。天津卫生防疫中心的检测表明,这家公司的生产溶剂、清洗剂产品达到食品级的安全无毒。

  根据涂料行业的统计报告,中国每年所需的建筑涂料约为200万吨,而且以2.5%的速度递增。

  天津市中小企业技术与开发协会的高级工程师黄佳展说,这项技术还可能为柑橘产地的农民提供一个全新的增收渠道。

  我国是柑橘的原产地和生产大国,柑橘的种植面积居世界首位,产量仅次于巴西和美国,但用于加工的柑橘仅占5%。

  黄佳展说,这项技术还将进一步延伸,形成一个循环经济链。因为油漆涂料的生产残余还可再利用。这家公司正在利用生产油漆涂料产生的残渣,生产新型环保板材,产品的样品也已推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