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长孩子拉手,国脚学生踢球 中小学开学,花样百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1:25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本市中小学正式开学,各校的开学典礼花样百出,有的学校把开学典礼挪到抗战雕塑园举行,有的学校则通过将奥运冠军、大学教授请进校园、让家长与学生双双开学等多种形式,把开学典礼办得有声有色。

  

家长孩子拉手,国脚学生踢球中小学开学,花样百出

  国脚徐云龙在北京二中和同学们切磋较量。信报记者 张越/摄

  【合伙开】

  老爸和孩子拉着手开学

  昨天,中国农业科学院附属小学刚入学的一年级小学生拉着老爸老妈的手,一起参加了开学典礼。

  据农科院附小校长刘芳介绍,学校和北师大的专家合作,共同举办了家长学校。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博士生导师高洪源教授和北师大教育学院博士后张东娇副教授,成为该校专家委员会成员,参与学校教科研工作。

  【拉着开】

  老师和学生拉着铃开学

  昨天,北京丰台区翠林小学的9位优秀学生和校长叶丽萍一起拉响了新学期的上课铃,据悉,这是该校新学期铃声节的一项内容。9位优秀的高年级学生拉着一年级的弟弟妹妹们走进了教室。

  校长叶丽萍告诉记者,铃声节还包括由高年级学生和低年级的学生结成对子,送书本等活动,这有利于形成友爱的学习氛围。

  【踢着开】

  国脚和学生踢着球开学

  昨天,北京二中校园里一片沸腾,国家足球队队员徐云龙、杨璞和北京国安队的陶伟等球员,还有乒乓球奥运金牌得主张怡宁一起与学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过后,学生还分别要求与球员们切磋较量。

  信报记者 杜丁

  ■相关新闻

  开学当天 一小时报堵95起

  信报讯(记者闫峥 通讯员杨国平)受开学影响,昨天北京的交通流量明显上升。

  据统计,7时至8时,“122”接拥堵报警95起,与8月30日同时段相比上升58%。据交管局指挥中心一位负责人介绍,环路,城区主干道流量明显上升,但没有发生严重的交通拥堵,学校周边道路车辆行驶缓慢,报堵上升明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