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兄弟碎尸溶尸炒食器官 两食人魔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1:32 兰州晨报
兄弟碎尸溶尸炒食器官两食人魔被判死刑

魔鬼兄弟及其帮凶受审。图片兰州晨报提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陈霞) 9月1日,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制造了13起震惊全国的杀人碎尸案的沈长银、沈长平等6名被告进行了一审宣判。沈长银、沈长平犯故意杀人罪、抢劫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财产;李春玲犯故意杀人罪、抢劫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财产;犯故意杀人罪、抢劫罪,杜素容、关某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赵美英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1000元-5000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沈长银、沈长平,无视国法,伙同被告人李春玲、杜素容、关某,胁迫被告人赵美英,多次共同抢劫钱财、杀人灭口,其行为均已构成抢劫罪、故意杀人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被告人沈长银、沈长平,多次抢劫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抢劫中致一人死亡,情节严重,故意杀人,手段残忍,食人器官,泯灭人性,罪行极其严重,应数罪并罚予以严惩。

  追问:

  沈氏兄弟缘何走上不归路

  没有人天生是罪犯。“食人魔”兄弟沈长银和沈长平的血腥暴行,让人感到震惊、恐惧和愤怒。震惊过后人们开始反思和追问。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他们从一个单纯的少年转变为“食人魔”,量的积累到质的转变,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心理失衡生恶念

  9月1日,沈长平的代理人安利律师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安律师告诉记者,他接到这个案子后,先后4次去看守所与沈长平见面。他发现,该案的6名被告人大都是初中文化程度,尤其是沈长平兄弟俩,初中都没有毕业。沈长平兄弟,步入社会后,在生存能力和抗衡力上远远不如那些受过高等教育的人。贫富差距的加大,造成了潜在的社会心理失衡——通过非法手段实现发财梦想。这种经济上和教育上的双重贫瘠,是沈氏兄弟犯罪心理形成的原因,也是他们走上抢劫、杀人道路的原始动力。

  家里遭袭受刺激

  2002年,沈长银的父亲沈永国当选为河南省获嘉县大新庄南务村村长。同年11月的一个清晨,沈长银的母亲开院门时发生爆炸,当场被炸伤,后经当地警方调查,发现是有人将自制炸药挂在了沈家的院门上。2003年,沈家又发生了一起人为纵火案,大火使沈家的房屋被烧得所剩无几,所幸无人员伤亡,两起案件至今未破。

  当时村里有人说,是沈永国当村干部得罪了人,也有人说是沈永国和别人闹别扭所致。安律师告诉记者,无论如何,这在沈长银和沈长平内心留下挥之不去的阴影——连家都没有安全感。积怨让沈氏兄弟深陷于这种煎熬之中而不能自拔。他们报复社会的邪恶之心也在慢慢地膨胀。这些年来,沈氏兄弟所过的流浪、盗窃和打架的生活逐渐让他们产生了一种偏激的观念,扭曲的心逐渐迸发出无尽的仇恨。 本报记者 陈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