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签购房合同小心花“冤枉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2:10 时代商报

  【本报讯】(时代商报记者黄琳)昨天,记者在沈阳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看到,《房交会购房手续办理手册》新鲜“出笼”。《手册》对房交会期间如何办理房屋交易手续、如何享受房交会优惠做了详细介绍。

  新房优惠认证开发商办

  房交会期间,市房地产交易中心负责办理《商品房买卖合同》房交会优惠政策认证手续。会后到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登记备案,具体步骤如下:

  1、“房交会”期间,开发单位负责安排专门工作人员将与购房人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到主、分会场房地产交易中心办事机构进行初步审核,加盖房交会购房认证章后,到财政部门办事处加盖“住房补助确认章”。

  2、由开发单位工作人员持一式三份《商品房买卖合同》(含已盖两章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到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备案部办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登记备案。

  二手房优惠认证自己办

  本届房交会期间,仅对二手房买卖提供优惠政策认证手续,具体程序是:

  1、二手房买卖合同认证:当事人须持房证、契税证、买方身份证、《房地产买卖合同》一份,到市、区交易部门设在房交会主、分会场的二手房买卖合同认证处及财政窗口,确认盖章。

  2、二手房转让登记受理:确认盖章后,只要要件齐全,双方当事人全部到场的,即可申请办理成交过户手续。

  抵押登记手续费可减半

  凡个人贷款购买住房,在房交会期间到会场或到沈阳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抵押窗口办理抵押登记(备案)的,以“房地产抵押(备案)通知单”上接件日期为准,可享受减半收取抵押登记手续费的优惠政策。

  如何领取购房补助

  在购房人取得《房屋所有权证》后,购房人凭《房屋所有权证》、《个人购房领取补助通知单》、购房人身份证到办理《房屋所有权证》所在地的“个人购房补贴”窗口领取补助金。购房补贴按规定由房屋所有权人到场领取,所有权人因故不能到场的应出据公证委托书,委托他人领取。

  此外,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在本届“房交会”主、分会场设置了现场办公认证处,同时在非休息日期间,中心办事大厅正常办公。主会场设在沈阳国际会展中心(H馆)、分会场设在沈河房产超市(地址为:沈阳市沈河区团结路88号原惠工板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