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位小学校长的心愿:“让我的学生能用上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2:27 三秦都市报

  主人公:王晓兰,43岁,兴平市阜寨乡塔耳小学校长,执教20年。

  心愿:我现在惟一的心愿就是给孩子们早点筹到电脑,让咱农村的孩子也像城里娃一样用上电脑,学习现代“电子信息技术”。学校需要电脑,社会也需要会电脑的人才,咱不能因为客观的原因耽误孩子们的前程。

  2005年1月,随着秋季农村中小学远程教育工程的实施,学校里获赠了一台电脑,这让学校的老师们和乡亲们都欣喜万分。欣喜的同时,王校长却陷入了沉思。学校专门将会议室改成了电教室,安装了防火、防盗设施,安排孩子们上了一节电脑课,孩子们专心致志的上着这节课,临下课的时候还有好多学生依然不愿意走,看着孩子们恋恋不舍的表情,还有那宽敞的教室里放着的那台孤零零的电脑,王校长心碎了,暗暗下了决心:“一定要为孩子们找到电脑,办起这个电教室。”

  为了这个愿望,她去找过村里的干部,可是由于村里的状况也很差,实在拿不出资金来补贴。她最后决定,到西安去寻求帮助。

  2005年春节前夕,冒着冬天的严寒,她只身一人前往西安,寻求社会各界的帮助。由于路途遥远,村里的交通还很闭塞,她不得不凌晨6:00动身,为了节省费用,她到了城里也只是随便吃些东西打发自己的胃,她告诉记者说:“咱农村人不计较那么多,随便吃点就行。”这些都不要紧,最怕的是到了城里却找不到要找的人,好几次我去都扑了个空,白白浪费了时间。就这样来回奔波了很多次。

  即便如此,她依旧没有气馁,仍然四处寻找、打听愿意捐赠电脑的单位和个人。

  如果您是一名教师,如果您有一个深藏心底的愿望,或者您有一位老师,您一直想帮他完成一个心愿,教师节来临之际,本报将为您搭建“心愿之桥”,帮助您实现梦想。

  本报将同步征集愿意帮助这些老师实现心愿的志愿者?穴志愿者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企事业团体、机关?雪,并同步记录这些志愿者帮助主人公实现心愿的全过程。

  征集时间:9月1日———9月10日

  征集方式:

  电话:029———82243110

  信件:《三秦都市报》社会新闻部

  电子信箱?押2243110@sina.co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