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住户使用液化气不慎出意外 阳台钢窗三楼飞下险伤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2:29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彦刚 实习生 郑海红)9月1日,西安市马厂子一座居民楼下,突如其来的一声闷响,吓坏了正在商店营业的男老板,随之而来楼上的玻璃和钢窗从天而降,径直砸到自己店前的街道上。慌忙中的老板和妻子连忙赶出去查看情况,原来三楼的一住户在使用液化气发生意外后产生了较大的冲击波才发生了这一幕。

  14时左右,记者来到位于西安市马厂子的一栋五层的居民楼下的事发现场,楼下
的街道上散落着从楼上掉下的钢窗架子和大量的玻璃碎屑。住在一楼的商店老板告诉记者,中午刚吃过饭一会,他就和妻子听到一声巨大的响声,然后就从楼上掉下一大片的玻璃碴、木头框和钢窗架栏,砸在自己店前的街道上。于是,他赶紧和妻子跑出去看,发现住在他们三层的一住户家里阳台的窗户不知被什么巨大的力量冲出了一个大洞,封闭阳台的钢窗等杂物随即就从三层的阳台上掉下来。原本放在阳台上用来美化环境的几盆花木,如今还倒栽在阳台未掉下来的护栏上,情势非常危险,如果一不小心,随时都有掉下来的可能。

  后来记者根据周围住户的讲述和住在三层的这家住户,下楼打扫清理玻璃碎屑的老人口中了解到,事故产生的原因可能是在家做饭时未将液化气阀门关紧,导致管道内回火造成的。事故所幸没有给老人和家人造成伤害。

  谈到刚才发生的一幕,周围目击者仍心有余悸地说:“幸亏刚才路上没有行人,如果有,那肯定会伤及路人,使用液化气,一定要小心关紧气阀,发生意外了就后悔莫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