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业主与房产公司对簿公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2:29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 毛蜜娜实习生 赵明)辛辛苦苦攒了一辈子的钱买了房,交完钱后想看房却被开发商以“正在施工,不方便看”为由拒之门外,等到交房后看到的房子却让业主们大吃一惊,原本以为足够大的房子却连张床都放不下。几次交涉无果的情况下,中城国际心岛公寓的51户业主将陕西中城投资有限公司告上法庭。据了解,法院将对此案进行为期3天的审理。

  9月1日上午,记者在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法院见到了状告房产公司的一部分住户。见到记者,业主们向记者介绍了详细的情况。业主杨先生说:“我们当初买房的时候,物业公司并没有告知我们公摊的面积,我们问的时候他们口头上说20%,其间我们想去看看房子,他们说房子正在施工,不能看,我们也就没再要求了。可当交房的时候我们看到房子时都傻眼了,公摊的面积足有43%,我的房子除了一个厨房,一个卫生间外,连张床也放不下,里面还有一个大柱子,一不小心头就碰上去了,这样的房子怎么住?”另一位刘先生说:“本来他们承诺的是3月28日交房,但一直拖到了6月,而且我们认为他们有义务告知业主公摊的面积却没有做,我们可以认为他们是故意隐瞒的。”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西安市北郊的中城国际心岛公寓,记者发现,这座公寓一层的大厅非常大,足有150平方米,公寓里的走廊也十分宽敞,但房子却不大。记者随意走进了A座14层的一个正在

装修的房间,里面除了2个小间,剩下的那间的确很校在一个正在装修的60平方米的房子,装修工人告诉记者,实用面积只有40平方米。

  陕西中城投资有限公司的一位经理助理董先生称,除了没有按时交房外,他们公司认为并没有任何做的不合理的地方。记者问到房子怎么和业主想象的差距那么大时,董先生说:“我们卖的本来就是公寓型的住房,里面的布局和酒店的房间一样,当然和一般的大房子不同。”

  在双方矛盾无法调和的情况下,中城国际心岛公寓的51户业主将陕西中城投资有限公司告上法庭,案件昨日在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法院开庭,据了解,这个案子将审理3天时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