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个“马大哈”遇上好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2:32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9月1日讯(记者 徐传强实习生 张娜)家住济南章丘市的程先生近日遇到一件蹊跷事,自己并没有出远门,但放在车内的驾驶证、身份证、银行卡、存折等十几件物品却“飞”到了济南市天桥区,幸好被一位好心的保安捡到,才没有造成更大的损失。

  今天早上5点多,天桥保安公司五大队驻元首针织厂保安班长徐同斌像往常一样,拿起扫帚打扫门口卫生。当他走到门外西侧花坛处时,发现人行道上有一个白色塑料袋,就捡
起来准备扔到垃圾箱里,可拿在手里后感觉里面有东西。

  他回到门口值班室,和另一名值班队员一起打开了白色塑料袋。“哗啦”一下,十几件东西倒在了桌子上,两人仔细清点,有银行卡、加油卡、彩虹卡等各种消费卡11个,存折3本,此外还有驾驶证、身份证、工作证、贷款凭证、名片、电话本、手机电池等物品一宗,各种证件显示失主姓程,在章丘市某单位工作,3本存折显示余额共有24万余元。更让人吃惊的是,在这些物品中还有一张纸片,上面竟然写着“密码:6XXXXX”。

  徐班长不敢怠慢,立即上报大队长张文强,张队长赶到后通过拨打电话本上的电话,联系上了失主程先生。电话那端,焦急的程先生表示会尽快来济南。上午11点左右,程先生在一位朋友的陪同下来到了天桥保安公司,经核实无误后,张队长和徐班长将物品归还给了程先生。

  程先生说,8月31日晚上,他驾车和朋友到章丘市某酒店就餐,将轿车停在了酒店门前。等吃完饭走出酒店准备上车时,发现自己车的一侧后车门开着一条缝,而放在车内手刹处的棕色文件包不见了,包内有4000余元现金及各种重要物品,程先生立即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程先生说可能是自己下车后忘了锁好车门,被小偷钻了空子。所幸的是,小偷并没有发现那张写着密码的纸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