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0邻居“解围”烧饼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2:33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9月1日讯(实习生 范俐鑫)今天凌晨4点左右,明湖小区东三区内一家烧饼铺突然着火,多亏周围40多位邻居及时相助才将大火扑灭,烧饼铺一家三口也幸得脱险。

  今晨4点左右,居民仇女士推车打算去卖油饼,远远就看见烧饼铺火光一片,“不好,着火了1仇女士赶紧敲开烧饼铺隔壁的一家人,在喊铺主一家人的同时邻居拨打了“119”。此时,呼喊声叫醒了周围居民,一时间40多位邻居纷纷端盆、提桶赶来相助,连70多岁
的老太太也加入进来,不到15分钟大火就被顺利扑灭。

  上午10点左右,笔者在一排平房中找到该烧饼铺。笔者看到,该店铺与周围居民楼相隔不足4米,小区内的街道普遍较窄,车辆通行不便。铺主吴先生夫妇正一边收拾残局一边忙着今天的生意,门前一堆烧焦的木头表明这里刚刚发生过火灾。

  吴先生说,铺子是在平房前用木头搭建的棚子,着火时,他们一家三口正在平房里睡觉,听见呼喊声时火势已经很大,门被大火堵了个严实。因为有邻居接应,他们一家三口才得以从后窗顺利脱险。“太感谢这些邻居了,多亏他们帮忙,否则后果真不敢想。”对于火灾原因,吴先生也不清楚。

  在替吴先生一家庆幸的同时,居民张老先生不无担心地说,小区内街道很窄,楼房间距又很小,一旦火势凶猛,很容易殃及四邻,而且消防车恐怕也很难进入。火灾过后,隐患不得不防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