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商河护栏屡遭“黑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2:33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9月1日讯(实习生 范俐鑫)“这已不是第一次了!这么漂亮的护栏毁了太可惜1今天上午,市民刘先生来电,近日,工商河岸边的汉白玉护栏屡遭破坏,今早他经过此处时,又发现两块汉白玉护栏不见了踪影。

  上午11点左右,笔者来到东工商河南端,沿着东岸整齐的汉白玉护栏向北走不远,就看到一处缺口,约有3米长的一段护栏没了影。再往北几十米远的曲桥上又有一处缺口,只
余下几处断裂的残迹。在西岸,笔者同样发现了多处护栏被不同程度地毁损。有些地方的护栏甚至只留下一个个小墩子,被破坏的汉白玉石柱横七竖八地堆在路边。

  附近居民张老先生说,这些被损坏的护栏多是人为破坏,有的是被汽车撞断,有的则是一些市民为了图一时痛快砸断、踢断的。而塑料制的警示链也难逃黑手,经常被折断,看上去很危险。

  据河道管理部门介绍,为了治污、美化环境,去年7月份他们在东西工商河两岸修建了护栏。一段长约1.2米的汉白玉护栏(两块柱子和一块护板)价值550元,工商河岸两侧四行共有10000余米长的汉白玉护栏。虽然一段护栏对普通市民来说并无多大价值,但一旦破坏,美景就会失色,而相关部门进行修缮也将投入很大成本。

  附近市民表示,工商河两岸治理后,环境有了很大改变,来此游玩的市民非常多,大家都应该自觉维护好这道美丽的风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