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托管单位接送学生车辆严重超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2:35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永利)9月1日11时许,西安大雁塔小学门口4辆接小学生的托管车内个个人员爆满,其中一辆“昌河”面包车(核定7座)内除司机外,竟挤进了12名学生和一名工作人员。

  昨天上午11时20分,西安大雁塔小学门前陆续驶来有“托管”字样的大小面包车,车停稳后,从车上下来的男女立即举起写有托管单位名称的牌子。

  11时35分,排队走出校门的小学生被解散后,举着“××托管”牌子的男女立即对着手中的名单呼喊学生名字。11时50分,记者先后在7辆接送小学生的托管车前看到,除3辆面包车内座位还有空余外,其它4辆均人员爆满,陕AB339ד金杯”面包车内挤进学生18名,工作人员1名;陕AG786ד金杯”面包车内挤进学生16名,工作人员3名,家长1名;陕AA903ד昌河”面包车内挤进学生12名,工作人员1名(其中该车后排座位挤着6人,前排挤着4名学生和一女工作人员,副驾驶座挤着2名学生);陕A0586×蓝色9座面包车内挤进15名学生和两名工作人员。记者问陕AA903ד昌河”面包车司机拉这么多学生交警查不查?对方说:“交警这会儿都吃饭去了。”记者又问对方,这么小一个车拉12名学生安全咋保证?对方说:“你放心好了。”

  针对个别“托管”接送车内学生超员的现象,中午接女儿回家的刘女士说,托管的确解决了一些双职工家庭中午没有人照顾孩子的实际问题,但一些托管单位用来接学生的车上一下子挤进十几个娃也太悬了,车不出事则罢,一旦出事后果将不堪设想!这个场面如果被学生家长们看见,绝对不会答应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