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腿娃术后变女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2:39 新京报

  ■“三腿娃娃来京手术”追踪

  初诊发现女性生殖系统发育更完善,预计9月中旬做第三条腿切除手术

  

三腿娃术后变女孩

  养母在给巍巍喂葡萄。养父身穿写有“walkforhope(走向希望)”字样的T恤。本报记者韩萌摄

  本报讯(记者汪城)因相关专家需要继续会诊,河北“三腿娃娃”巍巍的手术预计于9月中旬进行。昨天,东直门医院发布初诊结果,巍巍属于寄生性、不完全发育性畸形婴儿,且是个真两性人,鉴于女性生殖系统发育更完善,术后巍巍将变成女孩。

  昨天上午9时,1岁的巍巍身着男孩衣服,正与“养父母”玩耍,一会儿摸捏电子琴一会儿丢摔玩具熊。与此同时,一个关于他手术的新闻发布会正在医院里的多功能厅进行,一旦与会专家的手术方案实施后,“他”将不在是“养父母”眼中的男孩了,将变成一个漂亮的女孩。

  东直门医院骨科主任徐林介绍,经体格检查发现,巍巍长有男女两套生殖系统,其中男性生殖器长在第三条腿上,有着完整的阴茎、包皮,阴茎下方也有阴囊结构,但从核磁、CT、B超等项检查结果来看,“他”的膀胱后有子宫样结构,而影象学表现也以女性生殖器为主,加上女性外生殖器完整,生理性别上倾向于女性更多一些,所以与会专家初步确定术后巍巍将变成一个女孩。

  巍巍性别确定后,手术如何实施却让专家们为难,2003年该院成功做过两例“三条腿娃娃”切除手术,但当时两患儿病情较轻微,而巍巍的男性生殖器就长在第三条腿上。徐林说,巍巍排尿时两个外生殖器均有尿液排出,异肢上的男性生殖器该如何处理,这需要专家再做商讨,因此手术方案的制定需要一定时间。

  徐林说,这条腿有完整的血管、神经功能,身体的营养也供应给它,如不切除,其将随着身体发育而长大,严重影响到身体的正常发育。

  所以必须动手术,手术时间估计是3小时。为了避免手术过程中发生意外,专家们将制定三套手术方案。

  徐林希望巍巍亲生父母到医院或者采用匿名方式,向医生讲述巍巍妊娠时情形。这样有利于大夫做更全面的诊治,同时也能为避免畸形婴儿生出提供科学依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