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私自接生致男婴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2:43 新京报

  年轻女子充当接生婆,事发后携B超仪消失,石景山警方介入调查

  本报讯(记者李立强)前天晚上,石景山衙门口村一男婴在接生婆家中出生后出现异常,约5小时后,死在去医院的路上。事发后,接生婆一家消失,警方已介入调查。

  当事人颜水良和妻子何英从外地来京做生意,租住在石景山衙门口村。颜水良称,
为何英接生的地方是一间约20平方米的出租房,里面没有任何牌照或医疗从业的资格证书。

  何英怀孕后,听说很多人都在那里生产,颜先生决定也去那里,“医院太贵了,至少要好几千元”,颜先生说,接生婆那里生意特别好,只要300块。

  颜水良称,前天一大早,何英在该处做了检查,一50多岁的妇女说就是今天生,要何英肚子痛的时候再过来。11点半左右,何英感觉剧烈疼痛,颜先生叫了辆面的将其送到接生婆处。50多岁的妇女外出接生了,一个自称是其女儿的20来岁女子在家,她称自己给何英接生,“没有问题”。下午2点50分,何英产下一男婴。

  颜水良说,男婴出生后没有哭,嘴唇青紫,年轻女子拍打了婴儿好几下,又在其两手臂各打一针。颜先生提出叫120送医院被拒。10余分钟后小孩终于哭出声,该女子给小孩洗了澡,将其放在床上。

  晚上6点多,年轻女子给小孩喂水,颜水良说,喂到第三口时孩子眼睛突然闭住,又出现出生时症状。颜水良再次提出送医院,再遭否定。年轻女子又在婴儿的手臂上打了一针,并拍打小孩的脚和屁股,“脚都打紫了”,颜水良说。

  这时,50多岁的妇女赶回来了,才将婴儿送往301医院,到医院抢救20多分钟后,医生告诉颜先生小孩在路上已死,没有活过来的可能。

  颜水良转身想找接生婆时,发现人已不见,立即给朋友沈先生打电话。沈先生赶到接生婆家中时,发现只有何英一个人在,年轻女子及其家人全都消失,一台做B超的仪器和一箱药搬走了,“她说去外面接生,半个小时就回来”,但再也没回来。

  鲁谷派出所的警察随后赶到,但没有透露接生婆母女的身份以及案件情况。昨天上午,卫生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也到现场,将剩下的药品封存。解放军301医院的医生说,小孩的死因要等尸体解剖后才能确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