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数万盘鲜花扮靓圣地延安 革命老区实现“三季有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2:5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贺占强 李延峰 记者 董荣)为提高绿化档次,提升城市品位,今年延安市改变以往单一绿化的结构,在市区路口、广尝游园等栽植草花7万余盆,革命老区真正实现了“三季有花”。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延安市园林部门在创建卫生城市工作中,突出“扩绿提档,鲜花靓圣地”主题,在东关桥头广尝师范游园、南桥游园等地栽植花草7万余盆,从整体
上提高了延安绿化档次,真正实现了“三季有花”。近日,园林部门还将对部分鲜花进行更换,并继续新增鲜花栽植面积,使市区鲜花在国庆节前达到8万盆以上。

  今年,延安市在园林绿化中,完成市区44个花坛、9个游园、9条绿化带、32条街路的绿化补植,共补植苗木123508株;对210国道支线和尹家沟南段绿地进行了改造,共计栽植苗木69869株;新建南大门绿化带和210国道片林,共计栽植大小苗木87900株;文化艺术中心后新增绿地2480平方米;完成市区行道树坑种草及土围档平整工作;完成了二道街的花钵摆放等。2005年延安市共新增绿地面积238408平方米,绿化率达到30.16%,绿地率25.13%。

  此外,为提高绿化档次,延安市还进行了大树进城工作,向东关桥头广尝解放剧院广尝西沟转盘、南桥游园等移植油松、白皮松等7个品种百年以上大树202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