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客机途经贵阳上空遭遇不明飞行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2:54 现代快报

  看见不明飞行物的南京客机是东方航空公司的MU2726A320空中客机,当时飞机上有数十位乘客。当该飞机正常飞行途经贵阳上空时(时间为8月31日晚8点04分),在飞机的前上方出现了一个发亮的物体。机上1名机长以及2名副驾驶均看到了这一奇怪现象。

  本次航班客机的机长蒋先生告诉记者,当晚8点04分的时候,他在飞机驾驶舱内和另外两名驾驶员同时发现了这一不明飞行物。“它就距离我50公里至100公里,在前上方,当
时我们的飞机高度为8000米至9000米,而那飞行物在2万米左右的空中,非匀速前行,且该物体外形看起来不像人造的飞行物。”

  蒋机长描述,因为距离的关系,无法辨别不明飞行物大小形状,只是一个通体发亮的物体,原也以为是星星,后来就自己否定了,因为该飞行物并不闪烁,与飞机往东北方向同向飞行,当时的速度约3马赫(即3倍音速,约为3700公里/小时),行驶速度也不均匀,会突然加速、减速,在行驶了约7分钟后,该物体在南京客机前方逐渐远去,光亮也渐渐变暗淡,直至消失。蒋机长告诉记者,本想用带摄像头的手机拍下来的,但空中的光线不太好,没拍成。

  蒋机长是一位有30多年飞行经验的飞行员,以前也听其他飞行员说过遭遇此类不明飞行物的经历,但他一直没遇过,“凭经验判断以及控管中心的证实,这飞行物不太像人造飞行物体,这也是第一次遭遇这样的不明飞行物。”蒋机长说。

  南京客机于前晚10点42分降落在禄口机场,记者赶到机场询问了走下飞机的乘客。大多乘客表示,当时他们正在休息,并未发现这一不明飞行物,机上乘务人员也未告知乘客。但其中也有几位乘客见到了这一不明飞行物体。

  一位南京的男乘客告诉记者,他是靠窗的位置,8点多的时候,将遮光板拉上,透过小小舷窗,在黑夜中,隐约看到前方有高度发亮的物体,还以为是星星,也没在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