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太原运管处难为营运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06 山西日报

  8月26日山西日报太原新闻版以《如此强卖为哪般?》为题报道了太原市交通局运管处强行要求各运输企业千余辆运营车到指定的山西中寰公司安装GPS(车辆卫星监控定位系统)一事后,8月31日,记者又接到并州高速快客集团公司伍通运业有限公司几位司机投诉称:文章见报后,他们再次赴太原市老军营运管所办理车辆营运手续,对方仍然坚持说:不拆掉已安装的GPS重新安装运管处已指定的中寰公司GPS产品,别想办新上户车辆的营运手续。

  为什么逼着伍通运业有限公司拆掉已安装的GPS?运管所所长回答是:不购置处里指定的GPS产品,却要安装别家公司的GPS。会搅乱软件系统的操作平台,使我们无法对车辆统一监控。

  真是这样吗?记者从有关技术权威部门了解到,软件系统平台兼容多款终端产品不成问题,不会影响整体的监控工作。一肚子委屈的伍通公司工作人员对记者说,“7月15日伍通公司曾按运管处要求与中寰公司联系安装GPS,但中寰公司暂时缺货,无法安装。可伍通公司却想在7月18日前后招回车辆审验时,给大家省时省力尽快地安装。与奥发公司联系后,发现这家公司的GPS产品不仅性价比好,而且能够及时满足安装需要。”

  采访中,一位伍通公司营运商说:“我们也了解过,交通运管处作为政府职能部门,在要求运输企业安装配置GPS产品时,首先应对GPS产品的各家供货商进行公开招投标,选择性价比好的公司产品。而现在,运管部门不仅没进行公开招投标,反而要我们强拆自己满意并已安装好的GPS。更可气的是,不拆不给办理营运手续,而其他几家听话的公司却都能办理手续。”

  目前,伍通公司十余辆车因办不了营运手续而不断向本报投诉。

  本报记者刘永威 杨改桃(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张星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