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乐在清晨“淘宝”中——中山公园收藏品交流会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10 舜网-济南日报

  9月1日,我市中山公园举办了第二届全国收藏品交流大会。早上6点多记者就赶到了这里,看到公园内的路边松树下已经摆开了10多个摊点。记者平时喜欢收藏旧书,所以就兴致勃勃地逐个摊位仔细搜寻起来。

  这次交流会以纸制品为主,线装古籍、旧书报刊、连环画、邮票、烟标、老商标、宣传画、年画、电影海报、字画、火花、各种票证等五花八门,你平时见过的没见过的都有
。记者快速浏览一遍后发现,这次交流会有几个新特点:第一,来的商家多了。这次交流会吸引了省内潍坊、枣庄、济宁、淄博等地以及天津、河北、江苏等外省市的40余家客商;第二,收藏品的数量多了。这次来的商家最少的也带来了二三十件东西,多的如连环画这类藏品,有的带来上千册;第三,藏品的档次高了。记者经过仔细观察,发现了不少重要藏品,如一位40多岁的外省商家,就带来了一套颇有研究价值的明版古籍,要价也很高,另外其手中还有七八册抗战时期日本出版的中国写真帖一类的旧书刊,要价也十分高。在另外一个摊上,记者还看到一册1946年胶东解放区出版的横24开的连环画,这册连环画描绘的是当时抗日斗争的情景,而且是彩色印刷的,这在当时非常少见,很有收藏价值。

  这次交流会上成交最好的应该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出版的各种连环画了,五六个专营摊点前都围着不少人。他们细致地挑拣、品评、讨价还价,摊主也忙个不停。另外,票证类纸制品的交易情况看上去也不错,不少收藏爱好者都“满载而归”。

  8点多钟,交流会上的人数已达到几百人,手捧“宝贝”的人也越来越多,他们的脸上都流露出满意的神情。这时来公园晨练的市民也饶有兴趣地浏览起这些“新鲜物”来,并不时地发着感慨,有的说:“哎,这种粮票我家以前有很多呢,可惜后来都当垃圾扔了。”有的说:“这样的小人书小的时候最爱看了,家里买了不少,后来长大了,也不知丢到哪去了,看来这些东西还都是宝呢,以后要留点心了。”记者也感觉济南市民的收藏意识有些薄弱,来交流会摆摊交易的济南商家也很少,这可能是这次交流会的一些遗憾吧。

  (本报记者 赵晓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