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旗迎风飘扬时——新学期中小学开学见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10 舜网-济南日报

  昨天是全市中小学开学的日子,国旗冉冉升起,宣告了新学年的到来。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倡议建立节约校园……今年的开学典礼时代味挺浓。

  最早升起国旗举行开学典礼的是济南40中。7时15分,800多名学生注视着国旗徐徐升起,这也是原济南58中并入济南40中后,新济南40中举行的首次升旗仪式。由此,全市中小学开学大幕拉开。

  国旗在四代人手中传递

  8时整,胜利大街小学升旗仪式上来了3位特殊的客人:济南军区联勤干休三所老政委祝秉立、全国优秀警察张保国和在加拿大留学的苏铖。国旗在他们手中传递,直至传到六年级四班姜怡琳同学手中,象征着振兴中华之志一代代传递下去。与此同时,参加过济南战役的老战士梁玉林做客民生大街小学,在升旗仪式上讲述了那炮火纷飞的革命经历,勉励该校1400多名小学生珍惜学业。

  新学期第一课──节约

  经五路小学开学第一课是学习如何节约。每个学生首先公布了与自己父母一起制定的“家庭节约资源计划”,然后制作一张精美的“勤俭储值卡”,把日常生活中发现的勤俭节约好方法记录下来,定期交流节约经验。六年级学生还为一年级新同学准备了入学的第一份礼物——亲手制作的“节约宣传卡”。

  在新学期,济南三中的学生们无疑是最幸福的。他们收到了一份巨大的礼物——7万多平方米的新校区。这是市区高中学校占地最大的校区,50个标准教室能满足2000多名学生的学习需要。

  开学了,孩子们重新投入到紧张而精彩的学习生活中去。希望他们能够做到大明湖路小学校训中说的——“博学而笃志”。(本报记者 王端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