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宝安警方打掉一“撞车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41 深圳商报

  骑车撞货车敲诈十余起

  宝安警方打掉一“撞车党”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程军祥郝又满通讯员王猛卢海燕)一个骑自行车、专门敲诈违章车辆的撞车团伙,8月31日晚被宝安警方打掉。宝安区南凤派出所经过慎密侦察和连夜
突审,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缴获赃车2部。

  8月31日17时30分许,光明街道凤凰-红坳公路旧凤凰小学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货车在弯道违章超车与一辆自行车相撞,骑车者和自行车上的另一人都倒地,其中骑自行车者称左手臂受伤严重,需送医院治疗。光明交警中队民警接警后赶赴现场对事故进行处理。

  调查中民警发现,货车同自行车相撞,自行车是向右倒下的,但骑自行车者却声称左手受伤严重。由于骨折,货车司机同意并当场赔付骑车者1000元。民警怀疑骑自行车的3人是撞车团伙,将3人带回派出所。经过3个小时的连续突击审讯,3疑犯终于交待了犯罪事实。

  据了解,当日骑自行者同货车相撞并声称被撞伤者姓郑,另2人姓朱,是堂兄弟。他们两天前才来到光明,花了120元钱买了2部二手自行车,经过多番考察,决定选择凤凰-红坳公路旧凤凰小学路段作为作案地,而郑某左臂的骨折,则是数天前3人合谋,自己让朱某造、朱某写打伤的。经过一天的等候,终于看到一辆违章超车的货车,于是便骑车撞了上去,出现了上面的一幕。

  经审讯,3名犯罪嫌疑人同时还交待了十余宗撞车敲诈的事实,敲诈地点遍及东莞及宝安、龙岗等地。他们的敲诈手法如出一辙,全部是利用自行车作为作案工具,专门寻找那些违章超车、冲红灯的违章货车,抓住违章者心虚和自知理亏的心理,屡屡得手。

  据办案民警介绍,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交待了犯罪事实,但因目前尚没有此类被敲诈的报案记录,警方呼吁受害人尽快报案。

  作者:记者程军祥郝又满通讯员王猛卢海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