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农妇产下两男两女四胞胎 均健康成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42 重庆晚报
重庆农妇产下两男两女四胞胎均健康成活(图)

胎儿全部成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日中午,一位产妇在涪陵中山医院两个小时内顺利产下4胞胎,胎儿全部早产而且成活。据了解,如此罕见的4胞胎顺产成活,在我市历史上极其罕见。门诊部产下第一个胎儿

  产妇叫王芳,来自彭水县炉鸣乡转坪村,今年29岁,34岁的丈夫张尚发一直在涪陵城区做木工。今年5月初,夫妻俩发现王芳怀上3胞胎。

  王芳说,昨上午7时许,丈夫出门到工地做工,怀孕6个半月的王独自在家休息。9时许,王感到已疼了两天的肚子又开始疼了,只得满头大汗地扶着门框站立。女邻居涂远明发现王已破了羊水,立即将张尚发找回,然后两人扶着王芳赶往500米外的中山医院。

  刚到

医院门诊部,医生正准备检查,却发现一个胎儿的腿已露出体外,赶紧接生。没到几分钟,第一个男孩出生,时间是10时40分。令医生们惊奇的是,孩子出生时还流着尿。50分钟内再生3胎

  听产妇说是3胞胎,医生们赶紧将产妇抬往产房。副院长王成旭说,担心产妇可能因多胞胎产中并发症引发出血,院方立即调动妇产科、儿科、外科等20多名医务人员增援,严防意外。而听说医院有一位3胞胎产妇,消息也在医院引起轰动,产房外一时观者云集。

  接生的妇产科医生曾庆淑说,12时6分,第二个胎儿出生,是男孩;12时39分,第三个孩子出生,是个女孩。

  谈起第四个孩子的出生,曾医生都忍不住笑:“第三个孩子出生后,我们想可能产完了。正娩出胎盘,我发现产妇子宫里还有一个硬块,用手摸,不像胎盘,像胎儿包块。”她试着轻轻挤压子宫,没想到顺着胎盘又滚出一个女婴,医生们感到非常惊喜。

  曾介绍,4个胎儿全部顺产,外观无畸形。前两胎是男婴,后两胎是女婴。4个婴儿最轻1130克,最重1265克,均不到正常出生婴儿5斤体重的一半。而母亲除有点营养不良外,生命体征正常。多胞胎父母为钱发愁

  婴儿生下来后,立即被送到条件更好的涪陵区妇幼保健院儿科病房新生儿监护室。该院儿科副主任周云说,婴儿由于早产,体重极轻,病情非常严重,有典型的新生儿病肺透明膜,医院正全力进行抢救。

  面对突然降临的4个孩子,父亲张尚发一脸愁容:“家里只是普通农家,靠打工挣点零钱,1000元住院费是找人借的。孩子转到妇幼保健院后,更只交了200元,而医院催促在3天内就可能要用1万元。而要养到孩子们度过前3个月危险期,可能要花20万。”

  躺在病床上,王芳全身直冒汗,将被褥打湿。王焦黄的脸上看不到笑容,“分娩后两个孩子时非常痛”。由于是少数民族地区,王可以生二胎。“我此前已有一8岁的女儿,没想到生这么多。”养活四胞胎请你出主意

  涪陵中山医院王成旭副院长说,由于产妇家庭非常贫困,目前医院已发动全体职工献爱心,为4胞胎捐款,目前已筹集近千元,但距离庞大的医药费还很远很远。

  贫困农家该如何养活四胞胎,本报欢迎广大市民拨打热线63820315,为张尚发夫妇出主意,想办法,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记者 范永松/文 吴子敬/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