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剧毒氯罐车超载近四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5:03 重庆晚报

  本报讯载有剧毒化危品液氯罐的货车,准载3吨,实载11吨,车上无专业押运员,驾驶员甚至不知液氯有毒。8月31日下午,这样的“炸弹”跑上了渝万高速公路。

  执法人员介绍,当日下午6时许,市高速公路执法五大队16中队执法人员李果珂、张秦二人上路巡逻,行至渝万高速梁平收费站附近时,发现前方有一散装货车(渝B68112)在缓慢行驶。二人遂上前例行检查,发现该车所载竟是七八个装有剧毒化危品液氯的铁罐,车内
仅有驾驶员冯某一人。罐车准载3吨,实载11吨。冯某只知液氯是一种刺激性气体,不清楚其有毒,对液氯泄漏的处置措施一无所知。

  据悉,液氯为剧毒化危品,吸入浓度为2.5毫克/立方的氯气即可致人死亡。执法人员立即驱车将氯罐车监护至梁平段下道,并将其暂扣在安全地段,等候处置。

  经查,该罐车隶属长寿区长化公司。11吨液氯来自万州,准备运往长寿川染厂。

  据称,按照《危险化学品运输管理条例》,该车最高可被罚5万元。

  (记者 胡兰 朱亮)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