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误闯闹市穿山甲饱受伤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5:03 重庆晚报

  本报讯尽管有好心市民呵护备至,一只误闯闹市的穿山甲还是悄悄闭上了眼睛。昨日,看着穿山甲死去的市民杨星海向林业部门求助,希望将这只小家伙做成标本,让大家记住它。

  这只重4.4公斤的穿山甲是8月24日晚被发现的,当时,它正大摇大摆在长安福特厂区附近的公路上“散步”,擅长打洞逃跑的它可不适合长期居住市民家中,8月26日,杨星海好
心收养了这个可爱的小家伙,并为它在沙坪公园一个小岛上安了家。没想到,当天夜里,它就撞断屋子木栅栏,跑了。杨四处寻找未果。

  三天后,它在马路对面的花园里被发现时,已经奄奄一息,没过几个时辰,就闭了眼。兽医从其体征判断,在过去几天里,它曾受到不友善的敲打、伤害,身体早已极度虚弱。

  据了解,专食白蚁的穿山甲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自然博物馆动物专家分析,由于重庆主城不产穿山甲,它可能是贩运途中逃出来的。不过,逃过一劫的它显然不适应闹市环境,逮着机会就要继续逃跑,以至于这只身披铠甲的小兽被人当作怪物,受到伤害。

  (记者 路易)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