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50元水费卡住毕业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5:03 重庆晚报
150元水费卡住毕业证(图)
  本报讯一学期一间寝室要用水464吨,超出其他寝室4倍?昨日,三峡联大信息工程学院7名女生反映,因为学校认为她们尚欠水费,至今仍扣发毕业证书。

  小赖等7名女生是该校市场营销专业2003级的学生,本学期住在北碚志成学校418寝室内。据小赖介绍,8月中旬,她们到校领取毕业证书时被告知,须将宿舍超出的水费付清才能领取,接到欠水费通知一看,她和室友们不敢相信:这学期(今年3月初至7月底)寝室用水量为464吨,除去每人每月2吨水的标准,还超出393吨水,每人因此需分摊补缴149.3元水费。

  “照这样算,我们寝室每月用水近100吨,除非天天将水龙头打开耍嘛!”由于对这笔用水量表示怀疑,7名女生没有缴纳费用,学校因此仍将她们的毕业证书扣发。

  该学院学生处张肇华主任称,学院租用北碚志成学校的教室和宿舍办学,水电费由志成负责抄表和收取,抄表时学院生活老师也会一同前往。今年1月13日至7月27日期间,418寝室的水表显示用水量确为464吨。按学院规定,学生在毕业前必须完清所有手续,因此不能发给毕业证书。

  在学院生活老师张某出示的抄表记录单上,记者注意到,大多数寝室上学期的用水量都在60——120吨之间,只有418寝室的用水量高得离谱。张老师承认418寝室用水量有些“不正常”,但她透露,本学期的新生入住418寝室后,十几天过去了,用水量为4吨,并没有出现过高迹象。

  对此,志成学校后勤负责人吕老师称,418寝室超出水量是按照水表显示所得,不存在问题。至于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他表示,只负责抄表,对这些情况“不清楚”。

  看着其他同学高高兴兴领走了苦读2年获取的毕业证书,7名女生眼里充满了羡慕,“莫非这笔莫名其妙的水费会让我们失去毕业证书?”她们都感到困惑。

  (周 圆)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