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临近开学七千学费没着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5:03 重庆晚报

  本报讯“只有10天,就要开学了,可我的7000多元学费还没有一点着落。”昨日,18岁的陈静看着其他同学高高兴兴收拾行李,脸上充满了忧愁:“要是错过了这个机会,我再也不能上大学了。”

  陈静住在歌乐山镇山洞村,是沙区虎溪职业中学的学生,今年以507分的成绩,考上了南充的西华师范大学。8月10日,她收到了该校教育科学学院小学教育专业本科录取通知书
,然而通知书并没有给一家人带来喜悦,随信附带的那份学费明细单上,7000多元的费用让全家人发愁。

  陈静说,还在她记事的时候,母亲就因为患上帕金森综合症瘫痪在床,家里的一切收入都靠父亲在外打点散工赚钱来养活自己和姐姐,因为家境贫困,姐姐高中毕业就辍学在家。随着时间的流逝,父亲渐渐老了,由于过度操劳患上了“肺心病”。陈静在姑妈的救济下,读完了高中,高中三年,她是学校的团干部、学生会主席,成绩优异。

  昨日上午,记者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颠簸来到陈静家,这是两年前,姐姐和姐夫贷款修建的一间平房,家里最值钱的家电是一台老彩电。据陈的父亲说,这是陈静的姨妈看见自己的姐姐在床上瘫痪了几年,也没有看过外面的世界,才把自己家的旧电视给了她。

  9月12日,是学校开学报到的日子,陈静也收拾了无数次行李,她说,收拾行李有两个准备:要是凑够学费就上学;凑不够学费就出去打工。

  有意帮助陈静的好心人可拨打60777249和65534134(邻居代传)

  (记者 王渝凤)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