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九岁女想练举重参奥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5:03 重庆晚报
九岁女想练举重参奥运(图)
  昨日开学第一天,9岁女童小雨(化名)却不想回原校读书,她想发挥“特长”,进体校练举重,参加2008年奥运会。

  家住渝中区望龙门巷3号的小雨身高1.45米、体重110斤,一顿要吃4两面,能轻松抱起体重150多斤的成年男子,人称“大力士”。

  小雨原是解放东路第一小学4年级学生,站在同学中的她比同学高一个头,差不多3个女生体重之和才能抵她一个。“有小雨在,我们都有安全感!”同学打趣,小雨是班上“舵主”,扳手劲无论男女生通吃,总是冠军;每次拔河比赛,小雨准是站最后一个“稳墩”,小雨站哪边,哪边就能赢。

  说起小雨力大,班主任张老师直点头。张说,班上同学没人敢欺负小雨。一次,平时最“野蛮”的一男生与小雨发生争执打架,竟成手下败将,连续好几天,提起小雨就哭个不停。

  当然,大力士不光是淘气:每次外公外出采购,总让小雨当“棒棒”,50斤重的袋装大米她能从数十米外的摊位轻松搬回家,买菜买水果当力夫更是家常便饭。

  昨下午,小雨给记者展示了一下她的“大力神功”:蹲身,双手一环,体重150多斤的父亲便被她轻轻悬空抱起,最长时可持续5秒左右。

  小雨父亲魏光友介绍,女儿出生时体重3公斤,一直比同龄小孩更能吃,几乎是一路超高超重走过来的。到现在,每天早上要吃4两面,平时吃两大碗饭。同班同学很多身高仅1.2米、体重50斤左右,但小雨身高1.45米、体重110斤。一直很少生病,也未表现出有啥异常,祖辈、亲朋也从未有过体重异常。家人也曾怀疑小雨有病,但到医院检查后,各项指标都正常。

  目前,小雨母亲脑溢血瘫痪在床,父亲失业后打点临工,全家靠外公700多元退休工资勉强糊口。“我不想再花钱读书!”小雨说,希望有专业体育学校能收下她。

  记者 张一叶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