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妇产下连体女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5:03 重庆晚报
农妇产下连体女婴(图)
  本报讯 昨日早上,垫江县大石乡一39岁农妇,剖腹产下连体双胞胎女婴。

  昨日中午,记者赶到垫江中医院大石分院,见两个小家伙胸腔和腹腔紧密相连,其中一个略显个大。她们共用一个肚脐,但头部和四肢各自独立(如图)。

  “从没见过这样的双胞胎。”该院妇产科医生姜国群说,产妇39周孕,于昨日早上8时入院,经检查是双胎臀位,遂决定实施剖宫术。手术进行到10分钟时,姜发现其中一个婴儿胸部特别大。“我以为是畸形,娩出一看,两个胎儿竟是连在一起的。”

  经检查,两连体女婴重4千克,一个身长42cm,另一个长40cm,有正常的吸吮反射和握持反射。

  产妇江明芬是该乡石良村6组村民,这是二胎,身体健康。江说,她和丈夫家族,以及附近村民都从未出现过这种现象,怀孕期间没吃过什么药物,也没受到什么污染,自我感觉也没有不适。

  中午,重医附属儿科医院闻讯后,组成了专家组前往垫江。经初步检查,连体女婴有各自心脏,至于内部器官是否相连则需进一步检查。专家组随即将连体婴儿送至儿科医院救治。

  儿科医院医务处副处长王兴勇介绍,胸腹相连的连体婴儿发生率是五十万分之一,医院必须先对其作进一步全身检查,才能确定其是否能做分离手术。

  (记者 周立 文/图)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