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钢板断在腿里 患者状告医院厂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5: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朱庆大腿粉碎性骨折,安装的内固定钢板在几个月之后断裂。朱庆发现,这条断裂的钢板是按国家已废止的标准生产的。他将安装钢板的医院和钢板销售商、生产商一起告上法庭。前日,此案在青羊法院开庭审理。

  据朱庆称,2004年1月16日,他车祸后大腿粉碎性骨折,在都江堰市人民医院做钢板内固定手术。当年7月中旬他的右大腿突然剧痛,检查发现是固定钢板断裂,他再次住进都江
堰市人民医院,9月2日转到华西医院,经诊断,由于固定钢板断裂,朱庆的大腿骨未能正常愈合。朱庆不得不在再做一个极为复杂的手术,切断骨头取下钢板,进行骨移植后再安装内固定钢板。这一手术共花去了2万多元。朱庆称,他要借助拐杖才能行走,生活都要专人看护,钢板断裂不仅延误了他的康复,还影响了他的经济收入,于是起诉都江堰市人民医院、成都欣荣医疗器械公司和张家港欣荣医疗器械公司,要求赔偿各项损失8万余元。

  前天上午,该案在青羊区法院一审开庭。由于第二被告成都欣荣医疗器械公司申请对“问题钢板”进行质量鉴定,该案将择日再次开庭。

  朱庆的代理人陆静律师告诉记者,朱庆起初装的钢板是成都欣荣医疗器械公司卖出的,由张家港欣荣医疗器械公司生产。该钢板于2003年12月出厂,应该执行2003年4月生效的新标准,但实际上却是按照1993年的老标准生产的。

  负责处理纠纷的都江堰市质量管理科马医生告诉记者,钢板证照齐全,来源合法,有相关的质量证明,医院没有过错。

  第二被告成都欣荣医疗器械公司经理陈刚称,“无论是按新标准还是旧标准,都是国家标准。”只要公司销售的产品没有质量问题,就不应该承担责任。本报记者杨在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