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漂亮的贵夫人 要给它们找条出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5:36 都市快报

  昨日12:03,韩先生来电:我有三四十只广场鸽子,有荷兰的皱背鸽、印度的凤尾鸽,还有贵夫人,都是纯种的观赏鸽,国内很少有的。现在小区里面不好养鸽子,杀了吃掉实在太可惜了,不知道有没有公园或广场愿意收养。

  核实报道:鸽子放养在韩先生家阁楼后面的阳台上,鸽篷是两排木架加几块遮雨篷,鸽子有些站在木架上打盹,有些在地上闲走,有些飞到隔壁屋顶上晒太阳。

  韩先生爬到阳台上,吹了一声口哨,把玉米撒在地上。霎时,篷内、屋外的鸽子展开双翅,争先恐后地飞到他身边。“那种棕红色的鸽子,脖子上有一圈毛倒翻过来的,好像是围了一条毛领,所以叫毛领鸽。因为它的样子看上去特别高贵,别名又叫贵夫人。它原产于印度,是古老的鸽种之一,后又经过了英国改良。”

  除了9只毛领鸽,还有8只白色的荷兰皱背鸽和10多只印度凤尾鸽。皱背鸽背部的羽毛和翅膀上的羽毛都是翻卷的,而凤尾鸽的尾部羽毛时常展开,好像孔雀开屏一样。

  “除了凤尾鸽,杭州我还没在其他地方见过毛领鸽和皱背鸽。像杭州少年宫、植物园和花港观鱼等地方,几乎都是很普通的菜鸽。”

  “养鸽子是因为我7岁的儿子,他从2岁多的时候就喜欢吃鸽蛋。起初,我经常到市场里买给他吃,后来干脆自己养了信鸽。去年年初,在外地养鸽的小兄弟就送给我3对珍贵的观赏鸽,品种就是现在的三种。一年半后,鸽子就儿女满堂了。”

  韩先生说,鸽子繁殖速度很快,除了七月至九月外,其他季节母鸽都会产蛋,一般8天到15天产一次,每次两个蛋。鸽子寿命12年左右,在1至5岁时,是母鸽的产蛋高峰期。“养观赏鸽也比较省事,把玉米、绿豆、红豆或芝麻等食物放在上面,再放一桶水,就不用多管事了。”

  “鸽子多了,在小区到处飞,难免给居民带来一些影响,思前想后,我很想把鸽子转让给景区、广场或公园,让更多的人观赏。”韩先生说。

  如果有谁想要韩先生的这些鸽子,可以直接联系他。电话:13018990027

  (记者刘水清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