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看到别人汇款交学费蒋女士就想农村贫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5:36 都市快报

  唐春燕女士是安吉县的一名乡镇团组织工作者,近段时间,一直在关注“温暖速配”活动,昨天傍晚,她给我们发来邮件说,想请大家帮帮18岁的农村姑娘红梅。

  唐春燕说,她所在的乡经济尚不发达,仍有不少孩子处在失学的边缘,红梅就是其中的一个。

  红梅一家五口人,除了父母、9岁的弟弟,还有年迈的奶奶。家中生活仅靠父亲给人做泥水工维持,母亲长年身体不好,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家中经济十分困难。

  红梅在安吉县昌硕中学读高二。唐春燕说,红梅学习刻苦,而且非常懂事,很小就帮大人做家务,扫地、做饭,样样精通,俨然是个小大人。

  “她的懂事,她的乖巧,让老师、家长和邻居们心疼。”唐春燕在邮件中最后说这句话,让人看得很揪心。昨天下午,我联系上红梅的父亲,这个老实本分的农家汉子告诉我,女儿今天开学,他跑了几家亲戚借钱,刚把学费凑齐。

  哪位好心人能和红梅牵手?我想起了前几天,在杭州某银行做管理工作的蒋女士的来电:“这几天,来我们银行汇款交学费的孩子多起来了。我在想,会不会又有一些孩子,因为交不起学费而没书读呢?我看到快报刚好在搞这么个活动,我就想来资助一名孩子,最好是农村的孩子,男女无所谓,人要肯上进,成绩要好点的。”

  昨晚,我把红梅的情况跟蒋女士一说,她在电话那头频频说好,“农村里女孩子读书更困难,这个女孩我来资助吧。你让她把借亲戚的钱先还掉,她这个学期的学费我来出,她以后的生活费用,我也可以资助一点。”

  (记者殷志艳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