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临海小小姐妹花学费双双有着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5:36 都市快报

  13岁的娅娅和9岁的娅萍,是来自临海的小小姐妹花。因父亲有病,家里债台高筑,全靠母亲帮人扎彩灯和亲友资助,艰难度日。

  两姐妹不仅成绩好,而且很懂事,今年暑假在家帮妈妈做了两个月的彩灯头,辛苦赚了300元钱,自己一分钱没花,全拿给妈妈交学费。经记者牵线,网友“liuqinx1286”和娅萍结上帮扶对子,但娅娅的学费还是没有着落(详见昨日快报第8版报道)。

  娅娅姐妹的事情见报后,引来不少热心读者的关心。“我想资助交不起学费的姐姐读书,你们能不能帮我联系一下?”昨天上午,在杭州经商的姚女士第一个打进速配热线,指明要和娅娅结对。

  之后,在嘉兴开店的金赟、在杭州长城机电工作的叶女士、退休的鲁晓平女士和宁波的黄女士也都来电说,想资助这对可爱的小姐妹读书。经协商,最终由姚女士和娅娅结对。

  昨晚,记者联系上跟娅萍结对的网友“liuqinx1286”,她说,上午刚给娅萍寄出500元学费,本想再给娅娅寄500元,听说已经有人跟她结对了,这才放下心来。

  另外,快报前天介绍的家里老房被大风刮倒、刚考上宁波大学的富阳姑娘晓晴,也在昨天速配成功,资助她的是慈溪一位姓裘的先生。“我跟她是本家,以前家里也很穷,现在出来工作了,条件好些了,我想帮她出点学费。”裘先生打算给她寄1000元钱学费。(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