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政部门拨款百万拯救被人遗弃畸形女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5:5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记者 余星雨 摄影 李豫龙) 双眼皮、大眼睛、长长睫毛上挂着一颗晶莹的泪珠;看见记者,她手舞足蹈,哦哦嚷着打招呼。然而,这个美丽的小女婴却身患概率只有百万分之一的怪病:全身四大系统(消化、骨骼、生殖、排泄)严重畸形。得知她的遭遇后,民政部门出资百万元为她进行手术。今日上午11时,这个女婴将在成都市儿童医院接受第一期手术——肛门成形改造术。

  不幸 畸形女婴被弃置路边

  昨日下午,记者在市儿童

医院见到了这个漂亮的小女婴。专门照顾她的蒋凤英介绍:女婴叫周毅,一岁零两个月,去年6月在金堂县高板镇安塘村被村民于路边发现,镇政府工作人员给她取名叫周毅。在当地民政部门的协调下,周毅被委托给高板镇敬老院,民政拨专项资金雇请专人抚养她。去年,民政部推出一个“明天计划”,帮助0至18岁的孤残儿童实施康复手术。在成都市民政局的安排下,小周毅被送到成都检查,医生发现她的畸形是基因突变造成的。8月24日,周毅被送到市儿童医院外科。

  拯救 民政部门出资百万

  据成都市儿童医院外科主任胡显良介绍,小周毅患有多系统复杂畸形:骨骼系统椎体畸形,髋关节发育不全;泌尿系统畸形,只有一个肾脏,膀胱外翻;生殖系统畸形,无内生殖器,外生殖器发育不全;消化系统畸形,无肛门……胡显良说,像周毅这样出现四个系统复杂畸形的患儿,几率仅有百万分之一。医院为她制订了一套专门的手术方案:第一步,实施肛门成形手术,在其正常位置开一个肛门;第二步,修复缺损的腹壁,同时,矫正尿道……总共至少要做五六次手术。为此,民政部门将出资百万元。

  前日上午本是周毅接受肛门成形术的日子,但进了手术室后,小家伙却发起了高烧,手术不得不推迟到今天进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