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开学第一天 60小学生厂房内上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5:5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向勤 刘晋川实习生芦玉玲)昨日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双流县黄水镇板桥完小的一些家长向本报热线反映,60多名一年级的孩子,竟然没有教室,被该校安排在一间厂房内学习。

  记者在该镇板桥村看到,这所学校有一栋破落的三层楼房,楼旁是一间几百平方米的厂房,大门侧就是一年级的教室:依墙角用搭脚手架的钢管临时圈起20平方米左右的地盘,
60多个孩子坐了20几张桌子。几张竹编薄板靠在钢管上,算是“砌”起了两堵墙。

  教室外是车水马龙的川藏线,刹车声、喇叭声传进来,整个课堂一片嘈杂。

  附近村民说,这是临时租房,上学期起,学生都搬到这里来了;学校原址在不远处,正在重建。

  家长们说,重修学校自然支持,但临时学校也应该把条件提高:房顶瓦片烂了,窗玻璃上有破洞,厂房无大门,遇上刮风下雨如何躲避?

  黄水镇中心小学校的副校长李万刚说,板桥小学的重建,是成都市农村中小学标准化建设工程,今年7月开工,预计下学期大家就可搬进新校园。他表示,今天将举行家长会,所有的问题将与家长面对面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