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叶酸可防老年痴呆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6:00 重庆晚报

  在一项为期九年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与摄取叶酸低于建议食用量的老年人相比,摄取富含叶酸饮食的老年人,其患老年痴呆症的危险要少一半。

  富含叶酸的食物,包括柳橙、香蕉、绿色叶菜类、芦笋、球花甘蓝、肝脏和各种不同的豆类及豌豆,以及强化面包。

  不过,美国心脏学会并不建议广泛地使用叶酸补充剂以此来降低患心脏病和中风的危险,他们建议应该健康、均衡的饮食,包括至少每天五份水果和蔬菜。

  环球医讯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