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怪近百假军车突然消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6: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内行点破玄机:假军车改挂地方牌照主动交费

  声势浩大的泸州“严厉打击假冒军车专项整治行动”,从昨日零时起在西南出海辅助通道上全面启动。慑于“从重从严”的声威,往日猖獗的近百辆假军车,从昨日零时至下午4时,突然间从大纳路、隆纳高速公路上消失得无影无踪。内行人士点破其中玄机:“这帮假军车几乎都有军、地两套车牌。有几辆车当日改挂地方牌照主动交费过关。”

  联合路查扑了个空

  昨日上午9时,记者随泸州军分区警备人员、武警、交警、刑警、路政执法人员一起,前往大纳路路查假军车,大家在公路上等了半天,未见一辆假军车的踪影。上午10时50分左右,一辆运输碱粉的成K车牌货车,空车途经隆纳高速公路渠坝收费站,身着民服的驾驶员赵某出具的身份证明为“成都军区某部预备役部门”,而派车单位却为内江某部。赵称,此行系“支援地方煤炭事业”,但车上遗留物却为碱粉。赵某不能自圆其说。部队警备人员决定暂将该车扣押回泸州军分区,待甄别真伪后再行处理。

  假军车“改头换面”

  据悉,从昨日零时起,平日横行于大纳路的近百辆专运煤炭、硫精砂的假军车竟突然间消失了。大纳路纳溪收费站值班班长刘庆芳道出其中玄机:“这帮假军车几乎都有军、地两套车牌。昨日凌晨,有几辆平时是熟面孔的运煤‘军车’,都改挂地方牌照主动交费过关。”

  限15日内向警方投案

  昨日是严打假军车的第一天,同时也是泸州市政府和军分区,对违法假军车发出“限期15日内向警方投案自首”的第一天。截至昨日下午5时记者发稿时,不见一辆投案自首的假军车。知情者请拨打有奖举报电话:夜晚(0830)2507127,白天(0830)2507166。凡举报、检举假冒军车经查实后,举报人将获每车500元奖励。

  隆纳高速假军车冲站数十起

  据隆纳高速公路公司介绍,1月—5月,通过隆纳高速公路的假军车达3000多辆,按每车偷逃通行费500元、平均超限18吨行驶50公里计算,假军车给隆纳高速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334万元。据了解,今年发生在隆纳高速公路上的假军车冲站、堵站、损坏收费设施、偷盗公物、谩骂殴打收费人员的事件达数十起,其中较典型的有:4月17日上午,成T605××超限40吨,在件滩收费站堵站30分钟后强行冲关通过;6月2日凌晨,空K215××超限21吨,在渠坝收费站堵站5小时,打伤路政管护队中队长万东、砸坏执法用摄像机1台;6月7日下午,空K255××经过渠坝收费站时,乘管理人员不备,偷盗收费站供过往司机免费使用的桶装矿泉水1桶,被中心监控室发现。该车在隆昌出站时,收费人员追回被盗物品。

  文/图记者杨元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