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我省召开学术研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6:46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徐和平、陈春保、通讯员郁梦飞报道:昨日,湖北省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武昌举行。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孙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昌尔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蒙美路,省老领导李尔重、陈明、王群、李海忠等出席会议。

  孙志刚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东方主战常湖北是中国抗日战争的重要战常60年前的湖北抗战,时间长、地域广、规模大、成效显著,英雄的湖北人民团结一致,同仇敌忾,谱写了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的不朽史诗。深入发掘和认真研究这段历史,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孙志刚指出,我们今天纪念中国人民

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就是要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全民抗战、救亡图存的生动史实,揭露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罪行,颂扬中国人民自强不息、反抗侵略的光辉业绩,使全体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牢记历史,增强忧患意识,激发爱国热情;就是要大力宣传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团结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进一步坚定广大群众对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复兴大业的坚强领导核心的认识;就是要用落后挨打的屈辱历史,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发展才是硬道理”,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

  与会代表就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中国抗日战争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重要地位、中国共产党主张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在全民族抗战中的历史作用、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军民在全民族抗战中的历史作用、湖北抗战在中国抗日战争中的历史地位等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这次学术研讨会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委党校、省教育厅、省社会科学院、省军区政治部、鄂豫边区革命史编辑部、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识新战争与和平》研究会9家单位联合举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