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北省高校先进性教育活动全面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6:46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余凯报道:截至8月底,全省各高校均召开全校动员大会,全面启动高校先进性教育活动。省委常委和党员副省长在先进性教育活动高校联系点调研时强调,高校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关系到高校的办学方向,要办群众满意教育,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省领导周坚卫、孙志刚、张昌尔、郑少三、任世茂、蒋大国等分别在湖北经济学院
、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工程大学、三峡大学、湖北教育学院、湖北中医学院等高校调研和工作指导,并与高校师生党员代表座谈,就如何扎实有效地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听取意见和建议。

  省领导指出,高校是党和国家培养人才的重要阵地,担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的重任。高校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关系到高校的办学方向,关系到高校的性质,关系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各高校党委要把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看作加强高校党的建设的机遇和抓手,看作推动高校改革、加快高校发展的重要举措。

  省领导强调,高校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要加强分类指导,增强学习活动的针对性,做到有的放矢。党员领导干部要突出解决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确保正确办学方向的问题;教师党员要突出解决好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崇教厚德、为人师表的问题,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学生党员要在锤炼党性、做一名合格党员上下功夫,做立志、修身、博学、报国的模范;员工党员要围绕教学科研,做好后勤服务工作,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水平,增加服务的主动性。

  省领导要求,高校党委要加强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领导,突出工作重点,抓好理论学习、征求意见、民主生活会及领导班子的整改等环节,明确整改工作目标,切实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问题,以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效推动高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