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得绝症后丈夫成天不见影 偷偷为妻跪乞救命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6:4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聂丽娟 通讯员唐林

  社会生活气象万千,家长里短莫衷一是。每天,看到各种各样的社会新闻,您是否有一吐为快的冲动?今日起,本版新推“想说就说”栏目,不定期设置一些可读可议的话题,如果您对这些话题感兴趣,就请有感而发、想说就说吧!

  “一日夫妻百日恩,我都快要死了,成天却不见他的人影。”一周前,39岁的王华找到武昌公太里社区居委会倾诉:自8月份她查出身患绝症后,丈夫成天“不回家”。

  1990年,王华和丈夫吴士杰结婚,感情一直很好。2000年,先天性左眼失明的丈夫突发中风,不能工作,她一人挑起了家庭重担。

  “他们两口子,这么多年从没红过脸,何况现在王华重病在身。”群干认为,一定另有隐情。

  不在家,他会去哪儿呢?前日一大早,群干们守在王家门口,看着吴士杰出门。抄小路穿到和平大道,又沿着马路往二桥方向,最后,吴士杰在二桥下的四美塘公园门口落脚。这段只有10分钟的路,他颤颤巍巍走了半小时。

  在公园入口处,吴士杰找了一块空地,铺上报纸,拿出随身带的一只破碗,双腿跪在醒目的“求援信”旁。看了信的内容,群干们恍然大悟:为给妻子筹集救命钱,他在外行乞。

  得知原委,王华又喜又悲,泪水涟涟:“要是知道他在外为我讨钱,我死活不会答应,老吴一身病,眼睛又看不见。”

  昨日,记者在四美塘公园找到吴士杰,他说:怕妻子担心,于是瞒着她,每天在二桥四美塘公园,给妻子讨点医药费。

  这对夫妻的感人事,打动了邻里。目前,居民已自发为他家捐助了近3000元,社区还给王华办理了低保。

  看了今天的报道,您是否有话要说?请在今天9:00—18:00致电027—86791907,我们将倾听您的声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