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揣着人生第一笔工资上学 19岁少年感慨赚钱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6:4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姚莹 通讯员刘伟 实习生黄建娟

  “开阔眼界,磨练自我。”昨日,19岁的谢雄峰在踏上上学路之际,作出这样一番自我总结。今年暑假,他到上海端盘子,近一个半月挣了1800元。

  谢雄峰是武汉市26中的高三毕业生,今年以524分的成绩被中国地质大学法学院录龋
“到上海打工是我第一次出远门。”7月16日,他在姑姑的陪伴下登上火车,直奔上海。

  在上海,谢雄峰在一家川菜馆当服务员。起初几天,谢雄峰感到腰酸腿痛。“可一想,路费还没挣回来呢,所以一定要坚持啊1谢雄峰露出笑容。

  打工期间,一件小事让谢雄峰印象深刻:一次饭后打包,他不小心把一块鱼掉在客人雪白的衬衫上。他连连道歉,客人不依不饶,最后老板娘出面赔了100元。“做任何事情都必须认真。”谢雄峰从此时时提醒自己。

  8月27日,他领到了人生的第一笔工资。回想当时心情,谢雄峰昨道出心里话:“赚钱真难。以前父母说我不知生活甘苦,现在才真正体会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