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挖挖补补 火车票“增值”好几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10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9月1日讯(记者雒武)今天,两名制售假火车票的小伙子被济南铁路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经查,这两人通过挖补的方式,制售了30多张济南至广州的火车票,而学生旅客成为他们欺骗的主要目标。

  8月28日,济南铁路公安处刑警七大队的便衣刑警王培利,在济南火车站当场抓获一名正在倒卖火车票的年轻男子。在派出所,民警们在他身上搜出3张从济南到广州的车票。
经车站工作人员通过上网查询发现,车票编码实为济南到泰山站的,民警们仔细鉴定时才发现,这3张车票都是经过挖补重新制作的,价值11元的济南至泰山的车票转眼就变成了价值226元的至广州车票。小伙子交代他姓王,以退票为借口,曾将假票低价卖给经济条件和辨别能力都较差的学生。

  据王某交代,假票是他在泰山站附近一家旅馆里偷偷制作的。七大队队长魏东胜和民警赵延安第二天就赶至泰山站,在那家旅馆将王某的同伙李某抓获,并在李某的行李中查出了刀片、尺子、胶水等作案工具。

  据王、李二人交代,近几个月来,他们二人分工,一个在旅馆制造假票,一个则拿到济南站销售。售完后,一人再购买多张济南至泰山的车票带回旅馆。两人称,他们已卖掉30多张这样的车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