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超载车无证车“青睐”坝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10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9月1日讯(记者赵国陆实习生郑晓刚)本报昨天报道了一名16岁女中学生田田在坝王路遭车祸生命垂危后,许多读者反映,田田的遭遇并非偶然,坝王路修好后,现在成了超载车、无证车的“绿色通道”,并且已经接连发生了多起惨剧。由于路边新建了一所中学,开学以后孩子的安全更让家长忧心。

  23日,16岁的女中学生田田在坝王路被一辆卡车撞成重伤,左腿截肢,至今仍未脱
离危险。今天,许多附近村民反映,去年这条乡村公路修好后,超载车辆和无证卡车扎堆,车祸也屡屡发生。

  记者在坝王路边看到,这条狭窄的公路虽然仅有两个车道,但满载石子、石灰等材料的重型卡车一辆接一辆地呼啸而过,尤其是通过横跨高速公路的桥时,下坡也不减速,记者被一辆卡车逼得被迫闪躲到路边的草丛里。而且,过往的车辆大多没有挂牌照。

  据一名司机说,大卡车愿意走这条路是因为“好走,能直接到东郊浮桥”,关键是“没人查车”。

  黄河大桥不仅收费高,而且对超载查得紧。

  滩头村的李先生说,每天早晚和中午行人少的时候,超载车特别多,有时都排队跑,速度快得吓人。“路没修的时候,都盼望走好路,现在路好了,却接连发生事故。”

  村民李女士告诉记者,今年6月1日,她丈夫的哥哥李焕彬就在这条路靠近高速公路桥的坡上被一辆卡车撞倒,送到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当天晚上,他们在医院里遇到了两个被卡车撞伤的,事发点在同一个地方。去年冬天,邻村一名老师带着孩子到他们村走亲戚,也在这条路上被撞,孩子侥幸无事,却永远失去了爸爸。

  许多村民反映,王舍人镇新建的中心中学就在坝王路边,现在刚好开学了,这些肆无忌惮的大卡车让家长们提心吊胆,甚至不少家长为此坚决不让孩子骑自行车上学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