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垃圾里扫出24万元存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10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9月1日讯(记者李冉通讯员马健)今天早上,天桥区一名保安队员在打扫卫生时,从垃圾里发现了一个塑料袋,里面不仅有章丘市一位先生的驾驶证、身份证,居然还有余额高达24万元的存折,而且还附着密码。最终,这些东西完璧归赵。

  9月1日早晨5点多,天桥保安公司五大队驻元首针织厂保安班的班长徐同斌像往常一样打扫门口卫生,当他清扫到门外西侧花坛时,忽然发现人行道上有一个白色塑料袋,就捡
起来准备扔到垃圾箱里。可拿在手里后,却感觉里面有不少东西,于是他回到值班室,与另外一名队员一同打开塑料袋,将里面的十几件东西倒在了桌子上。经仔细清点,他们发现袋子里有银行卡、加油卡、彩虹卡等各种消费卡11个,存折3本,此外还有驾驶证、身份证、工作证、贷款凭证、名片、电话本、手机电池等物品一宗。各种证件显示失主姓程,在章丘市某单位工作,3本存折显示余额有24万余元,更让人吃惊的是,在这堆物品中竟然还有一张纸片,上面写着存折的密码:6×××××。

  徐同斌立即上报大队长张文强,张队长赶到后通过拨打电话本上的电话,联系上了失主程先生。上午11点左右,程先生在朋友的陪同下来到天桥保安公司,经核实无误后,保安队员将物品归还给了程先生。

  据程先生讲,8月31日晚上,他驾车和朋友在章丘市某酒店就餐,将车停在了酒店门前,吃完饭准备上车时,才发现一侧后车门开着一条缝,放在车内的文件包不见了,包内有4000余元现金及各种重要物品,程先生立即向公安机关报了案。程先生分析,可能是自己下车后忘了锁好车门,被小偷钻了空子,小偷将现金拿到手后,跑到济南将其他物品装在塑料袋内扔到马路上。程先生万分感激,一再表示要请保安队员们吃饭,最终被婉言谢绝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