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初一新生今年16岁 贫困少女边打工边求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1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 饶纯武 实习生 董睿 通讯员 范朝阳 报道:昨日,汉阳区月湖中学初一年级来了位“高龄”新生。她叫王秋红,身高1.71米,9月20日就要满16周岁。

  王秋红来自河南新野,出生不久母亲即病逝。从此,父女俩相依为命。两岁那年,王秋红随父亲来到武汉,父亲在汉正街做“扁担”,她则跟着父亲游荡。

  9岁时,王秋红才到一所私立小学上学。一学期后父亲病情加重,王秋红就辍学了。求学心切的她,到一些作坊打工,终于攒了一点学费。读完二年级后,三年级只上了一学期就因无钱而休学,她又到一副食店打工攒学费。

  2003年,王秋红来到了公立西菜园小学求学,上小学五年级。她抱着自己的存钱罐来交学费,但所有的零钱加起来却只有60元。学校了解到这个孩子的处境后,决定减免学费。

  王秋红深知这次上学的机会来之不易,所以万分珍惜。谈到自己的学生,王的班主任陈老师的第一感觉是:她是个自强纯朴的孩子,学习态度非常好,而且每天到校很早,看到教学楼地上没有打扫干净,她就主动去打扫,这些完全是出自她一颗感恩的心。在家里,60多岁的父亲每天都得早出晚归做小工,她又得一个人承担起家务事。

  今年新学期开学之际,王秋红也升入初中,陈老师又主动向月湖中学介绍了她的情况,该校决定减免她三年的学费和书本费,以继续她的求学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