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欲当老大出钱请人跟他混 假军官为筹钱专骗女网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1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 郑志方 通讯员 吕刚 实习生 曲倩影报道:

  女子网上找警察

  8月29日,硚口区公安分局韩家墩街派出所刑侦民警在办案过程中获取一线索,网名叫“飘”的人在某聊天室发布帖子称找警察。民警表明身份与之交谈,此人犹豫再三后称自
己系孝感一女青年,两个月前认识一网友,并被其骗走一万多元钱,不知如何是好。

  根据“飘”提供的网友网名,民警发现此人经常在硚口一带网吧出现,遂说服女青年来武汉报案。

  8月30日,“飘”带着骗子的照片和聊天记录,来到派出所述说被骗的经历。

  原来,王某今年24岁,系孝感某单位职工,6月21日与网名叫“浪子”的李某在聊天室里邂逅,两人初次交谈,李某就表明服役军官的身份,“飘”立刻对其产生好感。

  此后一个月的时间,两人越聊越开心,继而用视频聊天。每次聊天,“浪子”就穿着军服,时而称随军要到广西参加对抗战,时而称要到某地进行拉练,而涉及到部队的生活和工作,他用只言片语或以保密为借口搪塞。

  两个月的时间里,王某一直把李某当作无话不谈的倾诉对象,李某也给她传了多张生活照,一来二往,两人逐渐产生好感,于7月初见面。

  “军官”借钱后就失踪

  7月21日,李某称父亲得病了,而自己手上没钱。“飘”毫不犹豫就借给他2000元。过了几天,李某称父亲的病不好治,自己心情不好。王某就把李某带到河南朋友处散心。8月9日,他又以母亲得病及房屋抵押需交保险金等多种借口又陆续从王某处骗走9400元。

  8月21日,王某打电话催李某还钱,结果被告之停机。她突然想到视频聊天时,李某穿的是海军军装,而他寄来的照片却是穿着陆军军装。感觉情况不妙,王某只好打电话给李某的前女友胡某询问李某的下落,结果胡某告诉她,自己也是通过网聊认识“军官”李某的,二人相处一段时间后,李某把她的2万元信用卡盗走便一直杳无音信。

  根据王某从网上下载的聊天记录、照片及有关情况,硚口警方立案予以侦查。

  旅社里智擒骗子

  8月31日,王某上网发现李某的朋友刘某在线。民警迅速赶至硚口某网吧将其带回询问,得知李某现在某旅社长期租了间房,手底下一大帮无业青年在跟着他“混”,眼下正在四处找放码公司筹钱。

  昨日,民警装扮成放码公司人员将李某骗回旅社抓获。

  经查,李某现年27岁,系硚口宗关辖区人,无业。为了在社会上混出“名堂”,他以管吃管喝笼络一批无业青年,长期租住旅社,所有开销都由他负责。为了筹钱,他在网上花言巧语骗取女性的信任,伺机骗盗钱财。

  目前,李某被硚口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