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选手为何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24 红网-湖南日报

  第十六届亚洲田径锦标赛男子百米比赛1日经过两轮大战,产生了八名决赛选手,两名中国选手郭凡和刘大鹏在半决赛中发挥失常,双双无缘决赛。中国短跑运动刚经历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胡凯夺冠的一线“光明”,却突然陷入一种令人难以理解的尴尬中。

  这次代表中国参赛的黑龙江选手刘大鹏和福建选手郭凡,都是国内一流的选手。前者曾在6月份于江苏举行亚洲田径公开赛上,以10秒32的成绩赢得冠军,郭凡当时以10秒54名
列第二。按照刘大鹏本人的话说,自己在国内论实力仅次于胡凯和北京选手金轲。赛后,刘大鹏对记者说,他对自己的成绩不满意,认为主要原因是前一段训练不好。当问到全运会是否比亚锦标赛重要时,他说:“亚锦赛也很重要,因为在这里毕竟是代表国家比赛。”

  中国男子百米项目在亚洲进不了前八名,实在不是中国的真实水平。就在两年前的亚锦赛上,中国选手陈海健还以10秒25加冕亚洲飞人,唯一不同的是,2003年的亚锦赛,不是和全运会在同一年举行的。

  当然运动员的状态会有起伏,我们没有理由指责在这里参加比赛的两位中国选手,也无意要求每个参赛选手都要成为“胡凯”。但我们唯一希望的是,10月的南京全运会上,男子百米大战不要出现太多的奇迹,以免把这次亚锦赛失利凸现得更加尴尬。(据新华社韩国仁川9月1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